[1]黄蓓蓓.项目化教学模式下商务英语教师面对的挑战及应对策略[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5):433-438.
点击复制

项目化教学模式下商务英语教师面对的挑战及应对策略(/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5期
页码:
433-438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12-01

文章信息/Info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5-0433-06
作者:
黄蓓蓓
浙江科技学院 外国语学院,杭州 310023
关键词:
项目化教学商务英语跨学科能力教学模式
分类号:
G642.0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项目化教学(projectbased learning,PjBL)模式在商务英语这一应用语言学与国际商务交叉产生的跨学科课程的教学中具有革新性作用,特别是在培养具有跨学科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上是非常有效的。然而项目化教学的开放性和真实性给商务英语教师在项目设计、项目实施及项目评估的整个过程都提出了巨大的挑战。高效、高质地实施项目化教学需要由专业的机构整合各方面的资源来提供项目的设计原型和相对完善的教学资料库;打通不同专业教师的合作途径,实现课程教学跨专业团队合作;加强校企间的人员交流,让教师在企业兼职获得实践经验的同时,聘请企业相关人员参与教学以进一步提高项目实施和评价的真实性;增加课程的实践课时,让教师有时间全面监控项目的实施,也让学生有机会进行项目陈述及互评。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