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约阿希姆·利兹.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模式及其向中国“移植”的必要条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5):494-500.
 Joachim Litz.Das Duale Studienmodell in Deutschland und notwendige?Randbedingungen beim Transfer nach China[J].,2020,(05):494-500.
点击复制

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模式及其向中国“移植”的必要条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5期
页码:
494-500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12-01

文章信息/Info

Title:
Das Duale Studienmodell in Deutschland und notwendige?Randbedingungen beim Transfer nach China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5-0494-07
作者:
约阿希姆·利兹
1.浙江科技学院 中德合作委员会,杭州 310023;2.吕贝克应用科学大学,德国 吕贝克 23564
Author(s):
Joachim Litz
1.Kommission für Chinesischdeutsche Zusammenarbeit, Zhejiang Universitt für Wissenschaft und Technik,310023 Hangzhou, Zhejiang, China;2. Technische Hochschule Lübeck, 23564 Lübeck, Deutschland
关键词:
双元制制度移植教育改革
分类号:
G51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德国双元制高等教育模式融合了双元制职业教育、应用科学大学及具备同等地位的教育机构中的应用型教学模式。双元制教育模式下的毕业生既具备理论学术素养,也拥有良好的实践能力,因而可以顺利地融入企业的运作。涵盖整个大学学习期间的充裕的培训薪酬使得双元制模式下的学生可以保持经济独立。通常由企业在入学申请者中选择录取新生,录取标准除了中学阶段的学习成绩外,还特别注重申请者的社会能力。在这一成功模式向中国“移植”的过程中,需应对来自不同职业教育及高等教育模式下的一些特殊需求。双元制模式对学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学生所承受的双重学习任务需要他们具备极强的进取心。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程泽海,吴建华.校企合作“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0,(02):142.
 CHENG Ze-hai,WU Jian-hua.Exploration of "dual-track system" education pattern by cooperation between schools and enterprises[J].,2010,(05):14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