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林礼恒,杨礼康,于海涛,等.减振器阀片变形求解方法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1,(01):76-84.
点击复制

减振器阀片变形求解方法研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1年01期
页码:
76-84
栏目:
出版日期:
2021-02-28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search on solving method of damper valve deformatio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1)01-0076-09
作者:
林礼恒杨礼康于海涛徐泽钧
浙江科技学院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Energy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减振器节流阀片挠度变形微梁元法变形
分类号:
U461.6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求解阀片变形的解析解是减振器数学建模的关键环节之一,而目前小挠度法与大挠度法在计算环形阀片变形量上均存在一定的误差,且仅适用部分工况。对此,本研究采用微梁元法将受均布载荷阀片视为一段微梁元来求解其变形挠曲方程。分别运用微梁元法、大挠度法、小挠度法来计算阀片变形,并将结果与ANSYS有限元仿真结果做误差对比,发现微梁元法所计算的结果与有限元法所计算的结果的误差仅在3.56%以内。为了进一步验证微梁元法的精确性,利用阀片变形对减振器阻尼力的影响,以Fox型减振器为试验原型建立减振器Simulink仿真模型,将大挠度法、小挠度法、微梁元法所计算的阀片变形值代入减振器仿真模型并计算阻尼力,并将仿真结果与试验结果做误差对比,发现微梁元法所计算的阻尼力与试验结果的误差随外部激励速度的增加而减小,当激励速度为0.5 m/s时微梁元法与试验结果的误差仅在160 N以内,而大挠度法、小挠度法所计算的阻尼力与试验结果的误差均在548 N以上。上述结果表明微梁元法可以准确计算受均布载荷减振器环形阀片的变形量,能满足实际工程中的计算需求。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杨礼康,叶万权,孙海杰.基于阀系的减振器试验数据调用方法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6,(05):384.
 YANG Likang,YE Wanquan,SUN Haijie.Experimental data call method of vibration damper based on combination of valve system[J].,2016,(01):384.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