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严爽.基于钉钉直播的英语讨论组学习方式探讨[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1,(02):169-173.
点击复制

基于钉钉直播的英语讨论组学习方式探讨(/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1年02期
页码:
169-173
栏目:
出版日期:
2021-04-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Exploration of English group learning approach on DingTalk broadcast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1)02-0169-05
作者:
严爽
浙江科技学院 外国语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钉钉直播讨论组学习建构主义联通主义
分类号:
G642.0;H319.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新冠疫情催生了网络教学,高校多以直播方式开展教学,而学生参与互动很有限,亟待解决。以建构主义、联通主义理论为基础,以钉钉直播课堂学生讨论组的网络教学实践为研究对象,探讨线上讨论组内语音消息互动方式在建构英语学习语境及促进目的语交流方面的利弊得失。教学实践表明:讨论组学习方式能增加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与发言频率,减少连麦发言的等待与压力,改善师生在线教学的体验和效果,是直播授课模式的有效补充。钉钉平台以音频及文本的方式保留讨论交流过程中的资料,成倍增加学生参与讨论及展示自己的机会,弥补了直播教学连麦延时和参与人数有限等不足,方便学生重听、修改、总结,是线上教学的有益延展;同时有利于教师讲解评价,为教学研究提供真实语料;进而提高了学生的在线参与度,提高了教学效果。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