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陈明晶.潜在语义分析方法在主观题评判中的应用[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7,(02):93-96.
 CHEN Ming-jing.Applying of Latent Semantic Analysis in Automated Assessment of Subjective Tests[J].,2007,(02):93-96.
点击复制

潜在语义分析方法在主观题评判中的应用()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7年02期
页码:
93-96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7-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Applying of Latent Semantic Analysis in Automated Assessment of Subjective Test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7)02-0093-04
作者:
陈明晶
浙江财经学院 信息学院,杭州 310018
Author(s):
CHEN Ming-jing
关键词:
潜在语义分析(LSA)语义相似度主观题自动评判
分类号:
TP311.1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主观题的自动评判是实现在线考试功能的一个关键技术,由于具有相当的难度,故目前国内外在这方面的研究还不多,真正实用的系统则更少。传统的主观题评判系统是基于关键字匹配的,仅比较关键字就得出结论,不仅结果不准确,而且存在隐患。为此,在引入传统的潜在语义分析方法的同时对其进行改进,并为不同的关键字使用不同的权重以体现语义的重要性,由此设计出一种加权的语义分析方法。经实验证明,该方法的准确率有所提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