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方程冉,吴征宇,龙於洋,等.UASB反应器处理垃圾渗滤液的启动研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7,(02):125-128.
 FANG Cheng-ran,WU Zheng-yu,LONG Yu-yang,et al.Start-up Method of UASB for Landfill Leachate Treatment[J].,2007,(02):125-128.
点击复制

UASB反应器处理垃圾渗滤液的启动研究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7年02期
页码:
125-128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7-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Start-up Method of UASB for Landfill Leachate Treatment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7)02-0125-04
作者:
方程冉12吴征宇3龙於洋2李 岚1沈东升2
1.浙江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2.浙江大学 环境与资源学院,杭州 310029;3.上海市静安区环境监测站,上海 200042
Author(s):
FANG Cheng-ranWU Zheng-yuLONG Yu-yangLI LanSHEN Dong-sheng
关键词:
UASB反应器反应器启动垃圾渗滤液废水处理
分类号:
X705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垃圾渗滤液为难处理的高浓度有机废水,上流式厌氧污泥床(UASB)工艺被证明是处理该类废水的有效手段。为此,以一系列不同渗滤液浓度的模拟废水作为进水,对逐步启动UASB反应器进行了动态小试,得出了UASB工艺处理垃圾渗滤液的较快速启动方法。结果显示:接种普通厌氧污泥,逐步增加反应器负荷,经过95d的运行,完成启动。此时进水COD质量浓度为5250mg/L,COD去除率为85%,容积COD负荷达8.4kg/(m3.d),容积产气率为5.0m3/(m3.d),反应器底部形成少量颗粒污泥。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