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群一,吕旭东.CT图像混合压缩算法研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8,(01):22-25.
 ZHOU Qun-yi,LU Xu-dong.Study on hybrid compression algorithm of CT images[J].,2008,(01):22-25.
点击复制

CT图像混合压缩算法研究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8年01期
页码:
22-25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8-03-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Study on hybrid compression algorithm of CT image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8)01-0022-04
作者:
周群一1吕旭东2
1.浙江科技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杭州310023;2.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杭州310027
Author(s):
ZHOU Qun-yiLU Xu-dong
关键词:
CT图像 帧间编码 感兴趣区域 压缩
分类号:
TP311;R318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计算机断层扫描图像数据量往往很大,不利于存储和传输。一种CT图像混合压缩算法被提出,利用CT序列图像间存在相关性,以第一幅图像为参考图像,将后续图像和参考图像进行差值运算,消除图像序列间冗余。同时对图像的感兴趣区域采用哈夫曼无损压缩,对非感兴趣区域采用类似于JPEG基线模式的有损压缩。实验结果表明,新提出的算法在保证CT图像质量的前提下,能够有效地提高压缩比,具有一定的临床应用价值。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