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魏培莲,刘士旺.浅谈微生物学课堂教学中学习兴趣的培养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8,(01):68-71.
 WEI Pei-lian,LIU Shi-wang.Cultivation of learning interest in microbiology teaching[J].,2008,(01):68-71.
点击复制

浅谈微生物学课堂教学中学习兴趣的培养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8年01期
页码:
68-71
栏目:
教育教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08-03-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Cultivation of learning interest in microbiology teaching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8)01-0068-04
作者:
魏培莲刘士旺
浙江科技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WEI Pei-lianLIU Shi-wang
关键词:
微生物学学习兴趣培养教学体会教学改革
分类号:
G642.421;Q9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微生物学课程内容繁杂,理论性较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普遍感到枯燥乏味,学习积极性不高。针对这一现象,通过运用多媒体教学等现代化教学方法,依据基础性、前沿性、应用性和趣味性四个原则精选教学内容,使用通俗形象化的教学语言和营造良好课堂教学氛围等手段,使学生的学习兴趣得到有效提高。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