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陈劲节.中西文化差异对英汉翻译影响的比较分析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8,(02):121-124.
 CHEN Jin-jie.Comparative study of cultural differences affecting translation between English and Chinese[J].,2008,(02):121-124.
点击复制

中西文化差异对英汉翻译影响的比较分析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8年02期
页码:
121-124
栏目: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08-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Comparative study of cultural differences affecting translation between English and Chines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8)02-0121-04
作者:
陈劲节12
1.杭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杭州310018;2.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杭州311231
Author(s):
CHEN Jin-jie
关键词:
思维模式文化差异英汉翻译
分类号:
H315.9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中西文化差异带来的英汉翻译困难是不容忽视的,这种差异往往会引起跨文化理解的失落或扭曲。在用英汉两种语言进行交流和翻译时。一定要注意把握它们之间的差异。今通过多视角的论述分析,指出中西文化差异对英汉互译的影响,并提出相应策略,作为英汉、汉英翻译的深入研究的参考。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于海明.中外合班教学体系建设探索——以“金融学”课程为例[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5):408.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