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孙泽生.英美棉花定价分析及其影响——新经济史学的视角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9,(01):50-56.
 SUN Ze-sheng. Anglo-American pricing game of cotton trade and its influences[J].,2009,(01):50-56.
点击复制

英美棉花定价分析及其影响——新经济史学的视角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9年01期
页码:
50-56
栏目:
出版日期:
2009-03-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Anglo-American pricing game of cotton trade and its influence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9)01-0050-07
作者:
孙泽生12
1.浙江科技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杭州 310023;2.浙江大学 经济学院,杭州 310027
Author(s):
SUN Ze-sheng
关键词:
英美棉花贸易定价博弈政治经济政策
分类号:
F729;K561.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棉花作为英国完成工业革命所仰赖进口的最重要商品以及美国最重要的出口商品,其贸易定价以及对定价权的争夺对英美政治经济政策产生了重大影响。今利用计量方法对19世纪英美棉花定价博弈的研究发现,英国借助于殖民地棉花的替代性供给而非航运业的垄断,在与美国的定价权争夺中居于明显的优势,而美国居于劣势的主要原因在于产量控制上的困难。这种定价结果既是英美政治经济政策的必然产物,也是英美政治经济政策演变的最重要推动力。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