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方 文.深化政府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机制建设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9,(01):45-49.
 FANG Wen.Construction of decision-making mechanism to deepen reform of management system for government[J].,2009,(01):45-49.
点击复制

深化政府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机制建设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9年01期
页码:
45-49
栏目:
出版日期:
2009-03-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Construction of decision-making mechanism to deepen reform of management system for government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9)01-0045-05
作者:
方 文
浙江科技学院 社会科学部,杭州 310023
Author(s):
FANG Wen
关键词:
决策机制民主化科学化政府管理体制
分类号:
C931.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党的十七大报告对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出了新的部署。而建立健全民主科学的决策机制是政府行政管理工作的中心。各级各类政府和党政机关的行政领导和管理过程实际上就是制定和实施决策的过程。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既是市场经济发展和信息化社会提出的客观要求,也是推进政治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基本前提。因此,如何突破传统体制和制度的障碍,探索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基本途径和方法是深化政府管理体制改革,以及建立一个廉洁高效、公正透明、运行规范的服务型政府的基本要求。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