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刘铁兵a,b,毛建卫a,等.氯苯酚类污染物光化学降解研究进展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0,(02):113-119.
 LIU Tie-binga,b,MAO Jian-weia,et al.Review on photochemical degradation of chlorophenol[J].,2010,(02):113-119.
点击复制

氯苯酚类污染物光化学降解研究进展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0年02期
页码:
113-119
栏目:
工程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10-04-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view on photochemical degradation of chlorophenol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0)02-0113-07
作者:
刘铁兵ab毛建卫ab吕成学c
浙江科技学院 a.中德农产品加工工业研究院;b.浙江省农产品化学与生物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c.学科处,杭州 310023
Author(s):
LIU Tie-bingabMAO Jian-weiabLU Cheng-xuec
关键词:
氯代苯酚光降解TiO2
分类号:
X703.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氯代苯酚类物质是环境中对人的健康十分有害的重要难降解污染物,利用光化学技术处理难以降解的含酚废水的研究日益引起重视。以半导体物质(TiO2,WO3,CdS等)作为光敏剂的催化光致降解研究,特别是以TiO2作为催化剂进行氯代苯酚类化合物催化光解的研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而超声和金属络合物、氧化剂等物质的协同作用也是光解处理氯代苯酚化合物的重要研究方向。苯醌类化合物可能是氯代苯酚类物质光降解的中间产物,而其降解最终是苯环被破坏,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