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程芳芳,杜 艇.中国货币政策对股市传导效应的实证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2,(02):94-101.
 CHENG Fang-fang,DU Ting.Impirical study on conductive effect of stock market under China’s monetary policy[J].,2012,(02):94-101.
点击复制

中国货币政策对股市传导效应的实证研究()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2年02期
页码:
94-101
栏目:
经济与管理研究
出版日期:
2012-03-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Impirical study on conductive effect of stock market under China’s monetary policy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2)02-0094-08
作者:
程芳芳杜 艇
浙江科技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CHENG Fang-fang DU Ting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货币政策外汇市场股票市场SVAR模型
分类号:
F822.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自2008年以来,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调整频繁,同时股市也出现了几番明显的涨跌。这说明对中国货币政策对股市的传导效应研究,以及如何运用货币政策稳定股市的研究显得尤为必要。因此采用2001年1月至2010年12月的月度数据,建立SVAR模型,研究在外汇市场影响条件下的中国货币政策对股市的传导效应。结果显示:基础货币供应量M0和外汇储备规模均对股市存在较大的传导影响;人民币汇率与股价指数在短期内呈较弱的负相关,之后呈正相关关系。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