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高 俊. 基于OTS模型的啤酒发酵仿真系统设计[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3,(03):200-204.
 GAO Jun.Design of simulation system for beer fermentation based on OTS model[J].,2013,(03):200-204.
点击复制

 基于OTS模型的啤酒发酵仿真系统设计()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3年03期
页码:
200-204
栏目:
出版日期:
2013-06-07

文章信息/Info

Title:
Design of simulation system for beer fermentation based on OTS model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3)03-0200-05
作者:
高 俊
浙江科技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GAO Jun
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Automotive Engineering,Zhejiang University ofScience and Technology,Hangzhou 310023,China
关键词:
OTS仿真培训接口机啤酒模型DCS集散控制系统
分类号:
TP391.9;TS262.5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针对啤酒生产对操作员的职业培训特点,利用组态软件和虚拟现实技术,结合OTS培训软件和DCS集散控制系统,构建了啤酒生产工艺流程仿真培训系统。首先,介绍了仿真培训系统的总体结构设计及OTS与虚拟DCS的接口技术,并基于OTS建模软件建立啤酒工艺仿真模型;同时,从培训考核要求出发,介绍了培训考核系统的实现和评价机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OTS仿真模型系统和DCS控制系统之间的无缝集成,以方便实现啤酒发酵工艺各类工况的练习,并提供多种考核评价机制。仿真试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在啤酒发酵生产培训中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效果,是提高操作工技能的一种有效途径。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