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向永辉.空间计量经济学的发展及其应用[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4,(02):77-85.
 XIANG Yonghui.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spatial econometrics[J].,2014,(02):77-85.
点击复制

空间计量经济学的发展及其应用()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4年02期
页码:
77-85
栏目:
经济与管理研究
出版日期:
2014-03-31

文章信息/Info

Title: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spatial econometric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4)02-0077-09
作者:
向永辉
浙江科技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XIANG Yonghui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空间计量经济学空间面板模型动态效应空间交互效应直接效应间接效应
分类号:
F224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处理数据的空间相关性和空间异质性而发展的空间计量经济学,已成为空间数据的标准分析工具,并开始进入计量经济学的主流。从最初的探索性空间数据分析,空间计量经济学发展到横截面数据空间计量模型,进一步再到空间面板模型和空间动态面板模型。对不同类型的数据,空间计量经济学提供了多种估计方法,这些方法各有短长。在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中,空间溢出效应的测度特别重要且复杂。该问题通过计算直接效应和间接效应得到了较好解决。空间计量经济学未来的发展将集中于空间-时间交互效应的微观机制研究、与联立方程和贝叶斯估计方法的结合,以及空间计量软件的完善和发展。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徐毅成,章迪平.区域创新与科技服务业耦合协调研究——以华东地区为例[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3,(02):89.
 XU Yicheng,ZHANG Diping.Research on coupling coordination between regional innovationlevel an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ervice industry-Taking East China as an example[J].,2023,(02):89.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