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方 文.中国农村集体土地产权问题的若干解读[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4,(02):86-91.
 FANG Wen.Reading about problems of China’s ruralcollective land property rights[J].,2014,(02):86-91.
点击复制

中国农村集体土地产权问题的若干解读()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4年02期
页码:
86-91
栏目:
经济与管理研究
出版日期:
2014-03-31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ading about problems of China’s ruralcollective land property right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4)02-0086-06
作者:
方 文
浙江科技学院 社会科学部,杭州 310023
Author(s):
FANG Wen
Department of Social Sciences,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集体土地产权治理结构委托-代理关系
分类号:
F301.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在承认村民委员会作为农村集体土地所有者代表的事实体制下,集体与承包农户之间的土地产权关系是清晰的。因此,完善集体土地两权分离下的委托-代理关系的重点在于健全村委会的治理结构。而在现有的集体土地征用制度下,农村集体土地所有者代表的土地产权是残缺的。因此,应建立城乡土地市场的一体化,同时确立分别按“人口股”和“土地股”分配土地流转收益的原则。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