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 易,刘鹄然.密切接触的非赫兹接触应力[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6,(05):350-356.
 LOU Yi,LIU Huran.Contact stress of non-Hertz in close contact[J].,2016,(05):350-356.
点击复制

密切接触的非赫兹接触应力()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6年05期
页码:
350-356
栏目:
出版日期:
2016-10-31

文章信息/Info

Title:
Contact stress of non-Hertz in close contact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6)05-0350-07
作者:
楼 易刘鹄然
浙江科技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LOU Yi LIU Huran
School of Mechanical and Automotive Engineering,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China
关键词:
弹性密切接触 接触应力非赫兹应力
分类号:
TH123.4;TH133.3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由于赫兹接触理论只适用于两曲面曲率不同的情形,当两曲面曲率相同时公式无效,必须采用新的方法。针对密切接触曲面,提出密切接触下的接触应力计算方法。首先把密切曲面展开成四阶级数的形式,然后利用契贝谢夫正交多项式转换成契贝谢夫级数的形式。根据接触应力与接触位移的对应关系,求出接触应力的分布规律,确定接触区宽度等对应参数。 又针对具体的椭圆形密切接触曲面,举例计算了接触应力的分布函数,用计算机图形曲线描述了压力分布的规律,探讨了密切接触区的形成机制和载荷性能。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