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朱桂生.语域理论视阈下的美容医学英语翻译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9,(02):121-126.
 ZHU Guisheng.On aesthetic medicine English translation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register theory[J].,2019,(02):121-126.
点击复制

语域理论视阈下的美容医学英语翻译研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19年02期
页码:
121-126
栏目:
出版日期:
2019-04-03

文章信息/Info

Title:
On aesthetic medicine English translation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register theory
文章编号:
1671-8798(2019)02-0121-06
作者:
朱桂生
浙江科技学院 外国语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ZHU Guisheng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ngzhou  310023, Zhejiang, China
关键词:
美容医学英语系统功能语言学句法特征语域
分类号:
H315.9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翻译过程的实质是译者用一种语言的语篇材料来替换另一种语言中与其对等的语篇材料的过程。作为现代西方语言学主要流派之一的功能语言学对翻译有着极强的解释力和指导力。从韩礼德的系统功能语言学出发,利用其语域理论,从词汇和句法两个层面分析美容医学英语语篇的语域特征,并从语场、语旨和语式三个层面探讨语域理论对美容医学英语这一专门用途英语翻译实践的指导作用。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