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叶晗 蔡敏之.大学生素质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 ——从《论语》谈提高大学生素质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1,(03):38-41.
 Ye Han,Cai Min-zhi.Quality education of college students and Chinese traditional culture[J].,2001,(03):38-41.
点击复制

大学生素质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 ——从《论语》谈提高大学生素质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1年03期
页码:
38-41
栏目:
教育教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01-09-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Quality education of college students and Chinese traditional culture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1)03-0038-04
作者:
叶晗 蔡敏之
杭州应用工程技术学院,杭州 310012
Author(s):
 Ye Han;Cai Min-zhi
关键词:
论语传统文化素质教育创新
分类号:
G64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优秀传统文化应该作为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文章通过对《论语》这部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与大学生素质教育关联的分析,指出《论语》等凝聚中华民族文化精华的作品,至今仍然有其重要价值。大学生素质教育中要充分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倡导大学生阅读优秀文化经典,是增强民族自豪感,提高大学生人文素质的良好途径,也是我们培养21世纪人才的必然要求。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