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葛静静,黎东升.大五人格与在校大学生线上知识付费行为研究[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5):393-400.
点击复制

大五人格与在校大学生线上知识付费行为研究(/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5期
页码:
393-400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12-01

文章信息/Info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5-0393-08
作者:
葛静静黎东升
浙江科技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杭州 310023
关键词:
线上知识付费大五人格特质感知价值感知经济风险感知功能风险感知社会风险
分类号:
B849∶F014.5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大学生群体是线上知识付费的主力军,了解大学生人格特质与线上知识付费行为的关系,有助于对学生消费者进行合理范围内的心理预期控制。选取杭州市在校大学生为研究对象进行问卷调查,从大五人格特质(和善性、勤勉审慎性、情绪敏感性、外向性、开放性)出发,研究不同人格特质对大学生线上知识付费感知风险、感知价值的影响。通过实证分析得出:外向性特质对线上知识付费感知经济风险、感知功能风险影响程度最大;情绪敏感性特质对线上知识付费感知社会风险产生影响程度最大;开放性特质对线上知识付费感知价值影响程度最大。根据上述结论提出相关营销建议:对不同特质消费者进行偏好引导、提升付费产品质量、法治化运营线上知识付费产品。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