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徐菡子.德语课堂纠错与语言自主学习机制的建立——以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德语教学改革为例[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20,(05):460-465.
点击复制

德语课堂纠错与语言自主学习机制的建立——以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德语教学改革为例(/HTML)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20年05期
页码:
460-465
栏目:
出版日期:
2020-12-01

文章信息/Info

文章编号:
1671-8798(2020)05-0460-06
作者:
     徐菡子
浙江科技学院 中德工程师学院,杭州 310023
关键词:
中德合作办学语言错误纠错自主学习语言反思
分类号:
G642.0;H339.3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了培养学生的语言反思意识,使其建立主动、长效的德语学习和进步机制,特针对德语课堂中的纠错教学进行改革。在中德工程师学院电气和土木专业B1至B2水平的学生中,就纠错教学现状、自主学习意识和方法开展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和教学实际,从明确语言错误、转变纠错模式和错误驱动学习三个方面入手,构建由学生驱动、教师辅助、同学参与的检查、纠错、评价、反思和拓展教学链条,以此帮助学生掌握自主学习语言的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助力德语和后续的专业学习。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金韶霞,沈潇扬.基于中德合作办学的专业德语教学改革[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9,(04):344.
 JIN Shaoxia,SHEN Xiaoyang.Teaching reform of Specialized German based on Sino German joint program[J].,2019,(05):344.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