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詹 俊.浅论高校师生平等意识的现实意义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7,(02):159-162.
 ZHAN Jun.On Realistic Significance of Consciousness About Equality Between Teachers and Students in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J].,2007,(02):159-162.
点击复制

浅论高校师生平等意识的现实意义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7年02期
页码:
159-162
栏目:
教育教学研究
出版日期:
2007-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On Realistic Significance of Consciousness About Equality Between Teachers and Students in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7)02-0159-04
作者:
詹 俊
浙江科技学院 党委、院长办公室,杭州 310023
Author(s):
ZHAN Jun
关键词:
平等意识师生关系教育创新
分类号:
G645.6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教育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实践活动,教育者和受教育者的关系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教育的效果。在人的个性和需求获得巨大解放与尊重的今天,传统的师生关系模式已被打破,新型的师生关系模式逐步确立。新型师生关系的重要特征就是师生平等,它的确立有利于教师转变观念,提高自身素质;有利于发展学生的个性和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有利于教育活动的不断创新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和谐校园的建设。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