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胡 菲.深基坑中钢支撑结构的设计与应用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9,(01):32-35.
 HU Fei.Design and application of steel braces in deep foundation pit[J].,2009,(01):32-35.
点击复制

深基坑中钢支撑结构的设计与应用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9年01期
页码:
32-35
栏目:
出版日期:
2009-03-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Design and application of steel braces in deep foundation pit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9)01-0032-04
作者:
胡 菲
武汉市建筑设计院 浙江分院,杭州 310012
Author(s):
HU Fei
关键词:
钢结构支撑连续梁格构式体系
分类号:
TU753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针对深基坑中支撑结构难以计算的问题,介绍了钢结构支撑布置的基本原则及支撑体系算法中的连续梁法。以杭州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某基坑工程为算例,根据地质条件计算出土压力的分布情况,采用连续梁法计算支撑内力,确定支撑计算长度、立柱设计、对撑设计,根据内力和基坑跨度大小采用STS软件设计出一套标准化通用格构式钢结构支撑体系。以期对今后的工程计算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