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刘 虹.关于城市道路绿地景观规划设计的思考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9,(01):36-39.
 LIU Hong.On layout of green space landscape for urban road[J].,2009,(01):36-39.
点击复制

关于城市道路绿地景观规划设计的思考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9年01期
页码:
36-39
栏目:
出版日期:
2009-03-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On layout of green space landscape for urban road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9)01-0036-04
作者:
刘 虹
浙江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LIU Hong
关键词:
城市道路景观道路绿地功能布局
分类号:
TU985.18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城市汽车的迅速增加及道路拓宽给城市道路绿地景观的规划设计带来了一定的难度。道路绿地是城市道路景观的重要组成要素之一,其自身除了具有相应的功能和景观价值外,它的形态、布局和景观对城市道路的空间限定还具有重要影响。通过城市道路绿地景观现状的分析,从生态功能、道路性质、路者的行为规律与视觉特性、绿地的养护与树种选择和道路绿地布局等方面,提出了道路绿地景观的设计要求。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