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陈庆能.节水技术创新政策激励研究 [J].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09,(02):124-127.
 CHEN Qing-neng.Research of policy motivation on water-saving techniques innovation[J].,2009,(02):124-127.
点击复制

节水技术创新政策激励研究

()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学报》[ISSN:1001-3733/CN:61-1062/R]

卷:
期数:
2009年02期
页码:
124-127
栏目:
自然科学技术研究
出版日期:
2009-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Research of policy motivation on water-saving techniques innovation
文章编号:
1671-8798(2009)02-0124-04
作者:
陈庆能
浙江科技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杭州 310023
Author(s):
CHEN Qing-neng
关键词:
节水技术节水技术创新政策激励
分类号:
O175.4;F224.9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首先分析了节水技术的类型以及节水技术创新所具有的外部性、公共物品、不确定性及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并存的特征。在此基础上,分析了中国节水技术创新的重点。然后从财政政策、税收优惠政策、金融扶持政策、政府采购政策及奖励激励政策5个方面构建了政策激励框架。认为所构建的政策激励框架能有效解决节水技术创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节水技术创新活动正常进行。

更新日期/Last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