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9/12/31 15:11:01  浏览次数:11460次
【字体: 字体颜色

近日,学报编辑部接到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通知,原载于《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9年第4期的论文《试析当前非编人员工会经费管理模式的优化》,被人大复印资料《工会工作》2019年第6期全文转载。文章摘要如下:  

新型劳动关系带来了大量的非编工会会员,打破了公务机构、事业单位、高校等单位原有的单一以在编会员工会经费为主的管理格局,对新时期工会经费的管理模式提出了新的挑战。为进一步提高非编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保障其合法权益,采用调研走访、政策研究等方法,分析了当前非编人员结构及其工会经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状况,提出了优化方案及措施。当非编人员会员数已经达到一定数量和比例时,应通过科学管理搭建新型“移动式”网络化的管理平台,来保证其能够及时就近入会、缴纳会费和享受权益。各级各类工会组织应在此基础上不断细化规范非编人员工会经费的管理模式,逐步提升非编人员工会经费的使用绩效,并以此为契机增强他们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有利地促进“稳就业”实施,不断适应劳动力市场多元化发展的新形势。

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多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是我国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性刊物,已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